鱼肉小丸子

澄粉虞粉勿入
超喜欢看评论
欢迎讨论,评论必回
欢迎提供各种思路
至少日更

天涯一曲,琴瑟悠扬

第一章   回家


温家羡羡,江家粉勿入!

人物属于mx大大,ooc属于我,不喜勿入!!


玄正八年冬,夷陵城大雪纷飞,北风呼啸,带着刺骨的寒冷。在街角处,有一个五岁的小娃娃正在瑟瑟发抖。这个孩子正是魏婴,他的父母是名噪一时的散修魏长泽和臧色散人,二人在两年前的一次夜猎中不幸丧生,独留三岁的小魏婴在夷陵艰难的活着。


小魏婴的脸上挂着泪痕,两年来的流浪让他幼小的心灵收到了极大的打击,从一个受父母宠爱的小娃娃,到如今通过靠人施舍、翻捡别人扔掉吃食、甚至是犬嘴夺食,才使他勉强活了下来。可他还是没想过放弃,他心中仍保有微弱的希望,希望自己的爹爹的和娘亲只是迷路了或者太忙了。他不敢走,他怕父母回来接他时找不到他。


他的心中仍然有着光芒,他会对施舍和帮助他的人回以灿烂的笑容。但是这个冬天太冷了,与野狗争食留下的伤痕未愈,他发着抖蜷缩在街角,而年幼的他却未曾注意半条街外的馄饨摊里正有一个人在看着他,而这两年里,也一直有着这样的情况。


这时,远处走来一个华服男子,昂贵的锦缎上绣着炎阳烈焰纹,衣襟衣领处镶着墨狐毛领,整个人显得威严又高贵。


来人正是温若寒。温若寒今天心情很烦躁,练功时静不下心,在不夜天转来转去却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。正好听手下人来报,夷陵监察寮驻守的人传讯,上报乱葬岗有一处结界需要加固,于是烦躁的温若寒便亲自前去,全当散心。结界很快便被加固好了,而温若寒却没有直接御剑返回岐山,而是溜溜达达下了山,来到了夷陵。


他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瑟缩的小团子,原本以他的性情是决计不会过问的,可正在此时,那孩子试图把衣服再裹紧一些,举手间不经意露出了挂在脖子上玉佩。看着那块玉,温若寒眼睛一眯,心想:这玉佩好像……


一边想着一边向魏婴走了过去。他见那孩子虽然看到了自己的接近,却并未害怕,只是微微歪了歪头,心下大奇:修士见了自己都是畏惧而恭谨的,更别说孩子。想到这里便开口问他:“小崽子,你不怕我吗?”魏婴摇了摇小脑袋,糯糯的说着:“不怕的,叔叔你不像是坏人呀!”


流浪的孩子对来人本能的判断使温若寒心头一颤,他虽然身居高位,但年少上位的铁血手腕使人们对他畏多于敬,这个孩子的信任让他冰冷已久的心忽的有一丝暖意。


他看了看魏婴脖子上的玉,想着两年前的那个传闻,问道“小崽子,你这块玉佩是哪来的呀?”魏婴低头掏出那块玉摸了摸,说道:“这是我阿娘给我的,阿娘说戴着可以保平安的。”“那你父母呢,你一个人在这里吗?”魏婴低低的声音回道:“阿爹和阿娘他们……他们出门还没有回来,等他们回来,他们就会接我走。”声音本就小,到后来几乎是悄声的喃喃自语。


温若寒心中已经有了数,这应该就是已经逝去的魏长泽夫妇的孩子。想着当年云深求学所遇到的那个女子,她是那般的明艳飞扬、恣意洒脱,一手剑法翩若惊鸿,天资让人感叹,与魏长泽结为夫妻,是那样的琴瑟和谐,情谊之深让人钦羡。可就是这样一个女子、一对鸳鸯,竟就英年早逝,徒留一个三岁幼子在世间,温若寒这样想着,也是心下叹惋。


想着今天的经历,温若寒觉得这也是缘分,他低下身子和魏婴说道:“小崽子,我认识你父母的,和他们一起求过学。你父母……他们有事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,不会回来了,需要你长大之后才能去找他们。你愿不愿意和我走呢,我可以带你回家。” “他们不会回来了吗?是我不够听话吗?叔叔我要去哪里找呀”小孩说着说着,眼里噙满了泪水。温若寒安慰道:“你很好,但她们有很要紧的事要去很遥远的地方,你如果愿意,可以和我回家,我帮你找他们好吗?”


家这个字眼深深打动了小魏婴,他看了看眼前这个一脸坚定的叔叔,半晌缓缓的点了点头。温若寒欲抱起他,魏婴瑟缩了一下,小声说:“叔叔,我……我身上很脏的” “无妨。”温若寒将他抱了起来,问着他:“对了小崽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小魏婴想了想,说道:“婴,阿娘叫我阿婴。” “好,阿婴!咱们回家。”


温若寒将自己的厚披风给魏婴裹紧,带着魏婴离开了夷陵街头,而远处那个坐在馄饨摊里的男子也匆匆起身离开了。

评论(106)

热度(5455)

  1. 共9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